「黑手」也是值得尊敬的行業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102/4/1u4os.html
高學歷機車行 說服碩士當黑手

對唸書一向不用功的孩子,父母的這一段「不好好讀書,長大後就去作黑手!」的嘮叨,一定耳熟能詳。有時人們也會高調的說「職業不分貴賤」,但是對於黑手這份工作,仍然會用異樣眼光看待。

無論是汽車、機車,甚至是家電用品送修時,對於這些維修的技術人員,我都存著恭敬拜託的態度,因為他們的用心,會帶給你安全的保障。這樣的一份工作,最終提供的是給人「安全生活」的結果,你說這算不算是一份重要的工作。

自我價值是來自個人對工作的態度,一份健康的工作態度會贏得人們的尊重,無形中就累積了人與人之間的信任,信任的關係,會讓生活更顯得圓滿。

如果黑手的努力與用心,讓我生活安心,我沒有任何理由不敬重「黑手」,甚至更懷感恩的心。如果這一份「黑手」的工作,因著被敬重,有更多高學歷的人加入,去改善工作環境,提升效能,對整個大社群而言,就是一股向上的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