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了一年

破萬.jpg

部落格的瀏覽人數今天破萬人,在寫了一年之後。

為什麼寫部落格,今天讀到這篇短短故事,似乎就說明了我心中的想法。

在沙漠中種下玫瑰

文/默思牧師(Otis Moss, Jr.)

當我在俄亥俄州擔任牧師時,去醫院探望教友是我的職責之一。我走進麥克納爾(Leola McNair)的病房時,她熱情洋溢地迎接我說:「入院時,我心裡已經準備好有一腿必須截肢。但是住院以後,我發現兩條腿都得截肢。」

我呆住了,心想:我要怎麼回答?在學校受的訓練,這時候完全派不上用場。當我努力想說出一些有意義的話時,她看著我,真誠地說:「我躺在床上一直想著,等我出院回家後,我可以用雙手做哪些美好的事。」

請注意,她不是說「如果我出院回家」,而是「等我出院回家」。她又接著說:「我從小就會縫紉、編織、烹飪,還有很多很棒的事。我一直想著可以做哪些了不起的事。」她暫停了一下說:「我想幫你烤個蛋糕。」

在這樣充滿挑戰,甚至令人難以招架的時刻,她不但找到智慧與生命意義,甚至發揮了幽默感。在疾病的沙漠裡,她種下一株玫瑰。我永遠不會忘記她,還有那一刻她帶給我的美好。

(本文選自天下文化出版的《好人肯定有好報》)

在疾病的沙漠裡,我種下一株玫瑰,向所有愛我、鼓勵我、幫助我的家人、朋友,獻上我的感恩。

這就Echo再給我一個約定的由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