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假期的壓軸---村依里儂義大利料理

 

村依里儂09.jpg

建案的名字「村依里儂」乃源自建築設計者的理念,希望在城市中尋回鄰里間深藏的感動。

隨著建築物的完成,推案時的展售中心被改裝為義大利餐廳,餐廳保留了建案的名字與精神。

村依里儂義式料理在台南市崇善路上展現時尚與傳統交替上演的感動,一如台南耀眼的陽光時時刻刻位移在餐廳玻璃帷幕上,折射出光與影的舞動。

村依里儂01.jpg 

村依里儂10.jpg


台南是一個歷史悠久的百年古城,它的飲食文化向來是這個城市的特色。然而,隨著時代變遷,人口移動在地球村上的速度,讓此地的居民必須接受外來文化的衝擊、體驗與適應。

城市鄰里與國際接軌的距離近了,人們也漸漸的累積多國料理飲食的經驗,相對地對品質的提升有更高的要求。

村依里儂08.jpg

村依里儂義式料理的每一份菜單,是由義籍主廚Cristian Cazzetta親自設計,沿襲完整道地義大利料理慢食主義用餐習俗。Cristian Cazzetta想傳達給每一位客人的,是他在義大利最熟悉的閒適、浪漫的用餐體驗。

他堅持採用最新鮮的食材,使用最乾淨的器具,用最認真的心看待每一道親手烹調的料理,希望讓每一位客人都可以從食物中感受到義大利人重視料理細緻度的精神,以繁複的製作過程呈現出食物的原本的美味。

村依里儂02.jpg

村依里儂03.jpg

村依里儂04.jpg

Pasta(俗稱為義大利麵)。Pasta的種類算起來超過500種,醬汁的種類則至少有1000種以上。

在村依里儂,提供的是每天製作的手工義大利麵,有麵疙瘩(Gnocchi)、更有道地義式風情的義式餛飩牛高湯(Tortellini in Beef Stock)、及義式起司波菜餃(Ravioloni)

麵疙瘩(Gnocchi)70%的馬鈴薯泥,表現出滑順的口感,與一般麵類製品迥異。翻譯成麵疙瘩似乎太過於平民化了!無法顯示出手作的細緻功夫。

村依里儂05.jpg

村依里儂06.jpg

1226的午餐是與大大過去在醫專的學生阿丹約會,阿丹學校畢業後,我們已經十六年未見,如今仍從事護理工作,只是時空背景由醫院轉換至學校。

阿丹駐顏有術,外表沒什麼變,不過卻已經是三個女兒的媽媽了!村依里儂用餐環境適合久未謀面的朋友聚首,促膝詳談。當天相機的電池失靈,餐後的甜點及飲料,拍攝不成,為了補拍照片,隔兩日再去享用下午茶。

村依里儂12.jpg

村依里儂11.jpg

村依里儂23.jpg

村依里儂21.jpg

村依里儂22.jpg

村依里儂25.jpg

 村依里儂24.jpg

 村依里儂麵包.jpg

村依里儂28(茶).jpg 

村依里儂的水果茶作工細緻,主廚精心挑選最新鮮的水果,配色鮮艷,視覺美學、嗅覺香氛、味覺甘甜,面面俱到。

村依里儂27(茶).jpg 

黑咖啡及飄浮咖啡在大大及兒子手中,有著一份陽剛的霸氣。濃郁的咖啡香氣,瀰漫在空氣中。

 村依里儂角落.jpg

村依里儂角落2.jpg

洗手間有許多貼心的預備,等你去發現。

村依里儂111.jpg 

村依里儂26(水).jpg 

 村依里儂供應氣泡水及礦泉水,另外要加50元的水費。如果依碳足跡的概念,我是不贊成的。

餐廳朝西南,冬天陽光的位移與落地玻璃窗的折射讓光影舞動,在每一個角落產生跳躍式的變化,增加空間的趣味。

村依里儂光影04.jpg 

村依里儂光影03.jpg

 村依里儂光影01.jpg

村依里儂光影05.jpg 

村依里儂光影02.jpg 

來到村依里儂,您能真正感受義大利人享用食物時,那份珍惜、細膩的心情,在這個主廚特別設計的菜單與餐廳氣氛的營造下,也學會用同樣的心情,享用面前的美食。

對照現今社會,生活過於忙碌、環境吵雜無序,村依里儂義式料理那份寧靜、尊貴的氛圍,讓自己卸除武裝,難得的緩慢生活。

村依里儂假期.jpg 
 聖誕假期終於在下午茶的滿足中落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