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冬中的阿裕牛肉湯

上完大夜班後,立即趕車回台南的兒子,下車時高鐵站冷風颼颼,又累又餓,臉色不太好看。我提議去阿裕喝牛肉湯,只見他眼睛一亮,說:哇!好久沒去阿裕店裡喝湯了!

牛肉1.jpg

 

阿裕牛肉湯離台南高鐵站很近,十分鐘車程可到,抵達時是老闆娘顧店鎮守牛肉切盤。由於營業時間長,阿裕老闆夫妻分工合作,一大早老闆娘先到店裡預備,最重要的是要燒一大鍋好喝的涮牛肉湯底,客人上門時在分裝成火鍋上桌。湯中主要蔬菜是高麗菜、洋蔥、蕃茄,並加入提味的芫荽少許,此時這鍋尚未加入主角涮牛肉的湯已經散發出誘人的香氣。

牛肉2.jpg

 老板娘在切肉盤之前,會仔細規劃盤算何下刀,讓每一片牛肉的肌里肥瘦分布均勻,讓老饕涮出最嫩的口感

牛肉3.jpg

酌料區有各式各樣的醬料,讓客人自由選擇調配,如果阿裕老闆在店裡的時候,他會提醒顧客盡量不要用味道太重的醬料,以便更容易吃出牛肉的鮮美。

酌料區旁有一鍋香噴噴的肉燥,讓客人自行添白飯再淋上熱騰騰的肉燥,熱情好客的阿裕老闆夫妻免費供應肉燥飯給顧客用,贏得好評。

牛肉4.jpg

在仁德開店好長一段時間的阿裕牛肉湯,在台南縣非常有名,許多政商名流喜歡到店裡喝湯,因此你可看到阿裕老闆夫妻與名人合影的照片掛在店中。

轉眼間阿裕老闆的孩子也長大了,開始到店裡幫忙,並學習阿裕老闆切牛肉的絕佳刀工。

喝完牛肉湯後,咱家的孩子說:台南真的是溫暖多了!陽光也很棒!

 

 

arrow
arrow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