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定之喜

玫婷&欽鴻愛的盟約

介紹嫁妝一牛車-台南婚嫁禮俗群聚網後,很希望可以近距離紀錄一段婚嫁過程,好友女兒文定,特地北上出席,北部風俗女方宴客親友選在文訂之日,屆時結婚之日僅男方舉行婚宴。南部地區特別是台南,女方於結婚次日宴客親友稱為歸寧之喜,又稱「會親」。

現代婚禮加入年輕人的巧思,活潑而有創意,加上電腦媒體的運用令人目不暇給。現場播放他們自己製作的求婚短片,令人覺得感動又有趣。

  

新娘自己製作編輯相本,手作相框,手繪簽名板,日後成為新家的佈告欄。

準新娘雙手捧茶盤,奉上甜茶一一敬茶,男方親友將甜茶喝完,並將紅包置入杯中,準新娘出堂收茶杯。 

女方準備高椅、矮椅各一張。準新娘入座,臉朝客廳大門,向外而坐,兩腳踏在矮椅上。

 

準婆婆為準新娘帶上項鍊,表示接納與祝福。

準新郎站在準新娘右邊,面對準新娘。準新娘伸出右手,準新郎右手拿戒指,套入準新娘右手中指。

 

緊接著由準新娘為準新郎戴上戒指,交換信物圓滿完成。

 

準岳母為準女婿戴上項鍊,丈母娘看女婿向來是越看越有趣。

  

準新郎的可愛阿嬤,戴婚戒前面授機宜給乖孫子,為了寶貝孫往後的幸福奠定基礎。

男女雙方交換禮物。

喜宴開始,父親挽著女兒的手進場,在走道的中途將女兒交給女婿。

父親的眼光緊緊追隨女兒腳步的移動,ㄧ刻也沒有移開,嫁女兒的心情對於父親,是什麼樣複雜的感覺呢?

 

 

父親緊盯著女兒的背影,祝福女兒...

   

 新科丈人、丈母娘,喜悅溢於言表。眼光仍然追著寶貝女兒...夫妻共同的幸福焦點。

來自遙遠美國奧克拉荷馬的祝福。

香檳塔疊高高,幸福之泉滿溢。

文定禮成,我們匆匆趕赴另ㄧ個行程,好友貼心為我們安排了座車,ㄧ路上在高速公路奔馳,不知怎麼耳邊總想起江蕙所唱的炮仔聲。

炮仔聲

演唱:江蕙/詞:黃士佑/曲:森佑士

紅紅的蠟燭,雪白的新娘裳,夢境變作真正,粗粗的雙手,疼阮到這大,幸福紅毯送阮來行。

歡喜的眼神,參著寂寞的背影,嘸甘藏置叮嚀話下腳,抹凍擱定定,惦恁身邊來陪伴,是壓咧心頭尚重的牽掛。

炮仔聲  摧阮著來起行,這雙腳千斤重嘸肯行,難捨目屎早就已經滿,塞咧吶喉感恩喊無聲。

炮仔聲  講出阮的心晟,爸爸媽媽身體愛保重啊,千言萬語綿綿的感謝,寄託炮仔一聲又一聲。

學行叫阿爸,學唱囝仔歌,情景干像昨日啊,落落的身影,疼阮若生命,愛惜的相片早就一大疊。

原諒查某子,感恩友孝到一半,做人牽手人生欲來行,上煩惱阿爸,寂寞嘸甘講出聲,思念阮的歌阮隨時返來聽。

炮仔聲  摧咱著來起行,嘸甘藏置嘴唇內底咬,大喜日子目屎擦乎乾,兩人四腳人生鬥打拼。

炮仔聲  歡喜欲來起行,有日頭有時嘛會瀛厊,眾人祝福收惦咧心肝 ,白頭有愛什覓攏嘸驚。

爸爸的話:

希望早日倘有紅蛋吃,椅仔搖搖抱孫含糖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