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琳.鄧漢「缺席投票」下的永恆祝福

    歐巴馬選前倒數第二場造勢沙洛特大會上向數千名支持者演講時,泛淚光哽咽聲的讚揚已逝外婆梅德琳.鄧漢是美國的「無聲英雄」,並激昂誓言,如果入主白宮將為這樣的英雄服務。梅德琳.鄧漢等不及大選結果宣佈,享年八十六歲。外婆死訊傳出後,歐巴馬與他的同母異父妹妹瑪雅(Maya Soetoro-Ng)發表聯合聲明說:「我們懷著極大的悲痛,宣佈我們的祖母梅德琳鄧漢與癌症搏鬥後,安詳地離開世界。」聲明又說:「她留給這個世界的知識,以及她對我們的影響,具有意義及深遠。我們欠她的,實在無法估量。」

    過去歐巴馬曾對民眾表示,外祖母教會他許多有價值的東西,比如責任、自信、愛國、努力工作、善待他人等。在今年8月丹佛舉行的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上,歐巴馬被民主黨正式提名為總統候選人,當時他再次提到了外祖母對他的影響:「她教我要努力工作,為了讓我生活得更好,她可以推遲買新衣服,推遲買新車。她把所有的東西都給了我。雖然她現在不能旅行,但我知道她也在電視上看著我們,今晚也屬於她。」這次會議後,他曾於8月在夏威夷度假一周,陪伴外祖母。

    歐巴馬的競選活動也是外祖母生前最大的牽掛,為了在電視上看到外孫歐巴馬的新聞,她專門做了白內障手術。在被問到她是否能撐到114日看到歐巴馬當選總統時,梅德琳.鄧漢的弟弟也說:「這對她來說非常非常重要,沒有任何別的事情比這更重要。」

    上個月23日和24,歐巴馬突然暫停所有競選宣傳和拉票活動,專程從美國本土趕往夏威夷,探望當時已經病重的外婆,這也成為祖孫二人的最後一面。據歐巴馬說,外祖母要求親朋好友把打算用於送花圈的錢捐獻給癌症治療基金會。雖然歐巴馬的外婆梅德琳.鄧漢在大選前一日不敵癌魔去世,但她生前投下的一票仍然有效。

    梅德琳.鄧漢離世前在夏威夷州以「缺席投票」方式,給予她殷殷教誨並深切期待的外孫歐巴馬最後的支持。夏威夷州的選舉當局將於票站關閉後,打開所有郵寄的選票進行點票。梅德琳.鄧漢歐巴馬永恆的祝福也在其中。

名詞解釋:

「缺席投票」的內涵是指,選民在選舉日因某些特殊因素不方便或不可能到指定的投票所親自投票時,可事先向戶籍所在地的選務機關申請以其他合法方式行使投票權的一種制度,以方便選民履行其投票參政的權利。

完成缺席投票僅需四個簡單的步驟:登記、申請缺席選票、收到和寄出選票。每個州對於缺席投票有不同的規定。例如夏威夷州的居民必須在十月六日前完成登記,十月二十八日前申請選票。而俄亥俄州已經在十月一日開始缺席投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