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好了,妳要做什麼?

前幾天,大大突然問我:「病好了,妳要做什麼?」

緊接著他拿了一篇文章給我看,標題就是「病好了,你要做什麼?」 

 

章是描述在日本創立了「天風哲學」的中村天風先生得醫治的故事。中村天風在三十歲的那一年,因為罹患肺結核惡疾在日本得不到好的醫療方法,進而轉到世界各國去尋訪名醫、求訪名師看是否能對自己的健康有所改善。

直到三十五歲那一年仍無進展,失望之餘束裝搭船返日,沒料到人生卻因此出現轉折,在船上偶遇一位印度瑜珈哲學大師,於是與他前往喜馬拉雅山修行,當時大師問天風:「你病好了以後要做什麼?」天風只企求早日痊癒,脫離病苦,並不曾想過其它。突然被問,也就從實而答:「還沒想過。」

「果然是這樣。」大師繼續說:「假設你問一個趕路人去哪裡?如果他答不知道,問我的腳吧!也許左、右腳只是在前後移動而已,你會怎麼想呢?你也許會想連去哪裡都不知道,怎麼就在趕路呢!那麼再來回想你自己的情況,是否有雷同之處?在一天又一天的時光中,竟從沒想過人生的目的嗎?」

大師再說:「該問問自己,我為何而來?我的使命是什麼?我對宇宙的承諾是什麼?不能只從頭痛、胸悶、吐血等病狀著手,而要從本末倒置的人生著手,病才會好,才會有真正的康復。」

苦求至今一無所獲的天風,彷彿黑暗中有人為他打開了一扇窗,心裏突然就有了光、有了希望、有了答案。人不是為了每天的吃、喝、拉、睡的週期而來;人不是為了賺錢、賺錢、再賺錢而來;人也不是為了學歷、地位、物質生活而來。

我們為了提升自己、圓滿宇宙而來。我們帶著所需的一切而來。但途中,我們忘了真我,我們一再迷路,我們開始抱怨、擔心、生氣、嫉恨。我們只需靜下來,給自己一點時間、一點空間、一點鼓勵,所有我們失落的希望和愛,都會再現。我們然後再去關愛他人、救助他人、喚醒他人,因為每一個他人都是我們在宇宙的手足。

中村天風盡其一生把在喜馬拉雅山麓所悟到的人生本質和智慧傳給眾人。而且不只停留在理論的展示上,更以「心身統一法」教導大家具體可行的生活科學。直接聽過課的據說就有十餘萬人,間接的受惠者更是不計其數。演講和研習在他的晚年也從未停止,直到一九六八年以九十二歲的高齡辭世。中村天風,影響了整整一代的日本政界、商界及社會各界。

中村天風的觀念及態度,正是大大最近不斷鼓勵我調整生活的方式。

健康的確隱藏著深奧的秘密,當妳抱怨健康問題時,就是丟出負面的說詞,讓妳的身體聽見。

這種負面說詞會烙下印記,而妳的想法(心)也會將這股能量導入體內(身),引發更多的健康挑戰。

抱怨自己健康問題的人,也會有愈來愈多的事情可以抱怨?

抱怨疾病並不會縮短生病的時間,也不會減低疾病的嚴重性。

當妳抱怨疾病時,你就是在把限制健康的能量傳送到全身。

活出感恩的生命,而非抱怨的生命,就能發揮確保健康的力量。

 

 

 

 

我的哪,你要稱頌耶和華!凡在我裡面的,也要稱頌他的聖名!

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不可忘記他的一切恩惠!

他赦免你的一切罪孽,醫治你的一切疾病。

他救贖你的命脫離死亡,以仁愛和慈悲為你的冠冕。

他用美物使你所願的得以知足,以致你如鷹返老還童。

耶和華施行公義,為一切受屈的人伸冤。

(詩篇1031-6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