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給親愛的物理治療師

最美的弦音---鍾雅萍

當物理治療月刊發行半年後,或許因為保持準時出刊及逐期增加版面,漸漸地引起較多的注意,陸續有些治療師願意透過不同的方式、管道與編輯分享對這份月刊的期許及感受,鍾雅萍物理治療師就是其中的一位, 而且是持續不斷的對月刊發行予以肯定及支持的朋友。

今年四月初,當「物理治療師,謝謝您!」及「社區物理治療師」兩部由月刊製作的影片,於全聯會及省公會年會中發表後,服務於高雄榮總的鍾雅萍物理治療師捐出第一筆可觀的金額,指名支持月刊。鼓勵月刊編 輯群,永遠保持旺盛的鬥志和企圖心,為建立物理治療 師形象而努力。爾後又有幾次在收到月刊閱後深表感動 ,繼續捐款支持月刊寄發公關報之費用。

    如果不是因為月刊執行編輯的工作,似乎沒有機會識雅萍,當每一次會務秘書寄來捐款徵信的稿件,得知雅萍又為月刊捐款,內心總是被濃濃溫馨與感恩的感覺充滿著。謝謝雅萍,因為雅萍的鼓勵是一帖消除因月刊編輯壓力而身心疲累的良方,是我心中可以堅持到底不放棄為物理治療師服務的確據。幾次電話聯絡的對談中,雅萍總是以甜美的聲音說:「因為工作、家庭的忙碌,雖然不能直接為月刊作些什麼,但是對專業的動態我很關心。」或是「謝謝您們!因為月刊的緣故,我覺得和所有的物理治療師很接近,不孤單。」

甜美的聲音一直吸引著我想要認識雅萍,因此我告訴雅萍,九月八日在高雄榮總的開業講座我會去幫忙,希望有機會與她碰面。當天下午的課間休息,在大廳的一角,我看到雅萍了,她靜靜的坐在那裡,仔細的讀著月刊,就像是一幅傳遞著恬靜氣氛的畫,即使週遭是喧鬧不歇的嘈雜,她仍不為所動。走向雅萍向她自我介紹,我們彷若多年未見的老朋友,開心的聊天!談編輯月刊的種種;談她的物理治療師工作;談家庭、孩子、為人母的心情;談她心中一直深藏對專業的熱愛及樂於為專業奉獻的心,我倆就像枝頭的雀鳥吱吱喳喳說個不停,點點滴滴分享生命中的喜悅與哀愁。

那個下午雅萍說了一段話是那麼深刻的觸及我的內心,她說:「我相信每個人都是一根弦,不同的弦發出不同的聲音,有些是可以在一起彈奏的,成為和諧感人的樂音,有些是無法協調的就成為刺耳的噪音。」是的,曾經我也是這麼堅持著世間有無法調和的弦,然而此時,我很想與雅萍分享,當弦音無法和諧時,且讓我們試著調整弦的鬆緊,或許又是一曲優美的旋律。親愛的雅萍物理治療師當此刻您愛大家的同時,請您也別忘了要愛自己多一點!因為您永遠是月刊最美的弦音。

本文原載於2002/03/05 中華民國物理治療師月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